李明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1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4月11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明俊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做好巡视工作特别是巡视整改工作提出重大要求,为我们抓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扛起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既立足治标拿出立即改的举措,又着眼治本完善长久改的机制,确保问题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要同频共振推进重点工作,把支持巡视工作、接受巡视监督和推进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意义、面临形势、关键任务,一以贯之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鹰城实践。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强化创新引领、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扩投资促消费上持续发力,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要坚持可持续发展,持续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加快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培育壮大绿色低碳产业。要坚持为民造福,大力发展乡村富民特色产业,着力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改革开放,增强开放理念、开放意识、开放能力,加快保税仓、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要坚持本质安全,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扎实推进三零创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其他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