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热点问题 耐心解答指导
我市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 通讯员 张磊)人人参与,全民参保。3月30日,我市人社系统全市联动,在河滨广场举办第十届“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之前参加的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现在能参加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吗?”“我离职了,以前是公司给缴纳的社保,现在想自己缴,怎么操作呢?”“我是个体经营户,能给员工办理社会保险吗?”……活动吸引往来市民积极参与。

围绕未参保单位、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关于参保、缴费和待遇领取等方面的热点问题,人社业务骨干、12333咨询员耐心解答,并提供办理指导。

活动当天,现场共接待咨询人员8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770余份,广泛普及了人社政策及相关法规知识,也增进了群众对人社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12333热线是人社领域的官方咨询热线。平顶山市12333咨询服务电话自2015年10月开通以来,经过8年多的运行,全面实现了信息查询、政策咨询、办事指南、投诉举报、民情速递和跟踪调查等六大功能,近5年来累计为市民提供各类咨询服务108万余件,为提高人社系统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