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采营商环境评价跃居全省第一方阵
市财政局蝉联“中国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卓越奖”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代诺 通讯员 冯梦奇)在3月28日举行的2023中国政府采购峰会上,市财政局摘得“中国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卓越奖”,这是我市连续两年在中国政府采购奖评选中摘得此项大奖。

中国政府采购奖由财政部中国政府采购报和中国政府采购新闻网主办,面向全国政府采购领域评选,是一项具有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奖项。经河南省财政厅推荐、中国政府采购奖评审委员会评选、公示,我市最终突出重围,获得了评审委员会及政府采购主体的高度认可。

2023年以来,市财政局紧扣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目标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以惠企、利企、便企为导向,夯实基础优服务,创新举措提效率,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建立了采购项目全程跟踪指导模式,实现了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电子营业执照在线引入,创建了政府采购线上考试培训系统,广大经营主体获得了宽松便捷、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政府采购工作取得新突破,政府采购营商环境“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在2023年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我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跃居全省第一方阵。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市财政局推动政府采购环境优化育出了丰硕成果。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做法入选省、市营商环境优秀案例;在2021年的全国政府采购监管峰会监管论坛上,荣获“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先进单位”称号,并现场分享了关于“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2022年,荣获“中国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卓越奖”“2022年度政府采购先进地市突出贡献单位”。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从“加力”和“提效”两个方面找准政策发力点,进一步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促进政府采购监管工作提质增效,营造一流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为经营主体松绑减负,用平顶山一域出彩助力全国政采营商环境出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