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海在汝州市检查文旅市场安全时强调 完善应急措施 提升处置能力
作者:魏森元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森元)430日下午,副市长刘文海到汝州市检查文化旅游市场假日安全工作。

刘文海先后到汝州市硕平花海、九峰山景区、云堡妙境检查。每到一处,他都详细察看景区游乐设施安全情况,并与景区管理人员深入交谈,听取他们对旅游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流程等的介绍,了解疫情防控措施部署情况。

刘文海指出,五一假期将至,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景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各地要积极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督促景区节前自查娱乐设施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景区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和安全风险点,制定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交通疏导,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强化景区内餐饮店的管理,保障食品安全。行业主管部门要科学制定方案,完善应急措施,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