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看望慰问驻平部队官兵和军队离退休干部
作者:孙鹏飞 高轶鹏 蔡文瑶 魏森元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 高轶鹏 蔡文瑶 魏森元)八一建军节将至,728日上午,赵文峰、赵宏宇、李萍、黄庚倜等市领导分别带队看望慰问驻平部队官兵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共叙军民鱼水情,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驻平部队广大官兵和军队离退休干部、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文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志辉,军分区政委刘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一行先后来到武警平顶山支队、军分区,与官兵们亲切交谈,向部队官兵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赵文峰指出,驻平部队广大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练兵备战,切实加强部队各项建设,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应急抢险、抗洪救灾、维护社会稳定、处理突发事件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成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精兵劲旅。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工作,持续营造“民拥军、军爱民”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不懈奋斗。

赵文峰一行还来到省军区离职干部休养所平顶山服务站看望慰问军休干部王盟、李淑娟,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祝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赵文峰说,你们在过去的岁月里为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服务好老同志,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

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王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副市长刘江,市政协副主席王著一行来到驻平预备役炮兵团、解放军989医院,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代表市四大班子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赵宏宇说,长期以来,驻平部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加强练兵备战的同时,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勇于承担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平顶山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听党指挥、守好岗位、履职尽责。随后,赵宏宇一行来到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看望慰问军休干部,感谢各位离退休老同志为人民解放事业和地方发展作出的贡献,嘱咐老同志多保重身体,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市长张庆一、市政协副主席杨英锋来到解放军驻鲁山某部走访慰问,向官兵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李萍指出,一直以来,广大官兵坚持驻守鹰城、热爱鹰城、建设鹰城,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执行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在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担当更大责任、展现更大作为。平顶山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服务保障部队建设,希望双方在双拥工作、军民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巩固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军地融合、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共同为鹰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副市长刘文海一行先后到汝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武警驻汝某部和解放军驻汝某部,看望慰问消防救援队员、部队指战员,代表市四大班子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提前祝他们节日快乐,并对消防救援队员、人民子弟兵为抗洪抢险、支援地方经济建设、维护和谐稳定大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黄庚倜指出,一段时期以来特别是最近我市遇到特大汛情,广大消防救援队员和人民子弟兵发扬伟大的抗洪精神、伟大的建党精神,不怕牺牲、顽强奋斗,积极参与防汛救灾,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一轮汛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动员,时刻做好战斗准备,随时听从党委号召,勇挑重担、奋勇争先,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前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