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2月29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杰勇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房国卫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史昶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林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实现高水平安全为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持续平安稳定的良好局面,为现代化鹰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政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以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主线,以做到“六个坚定不移”为重点,扛稳扛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职责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着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着力维护国家安全,着力维护社会稳定,着力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保障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鹰城、法治鹰城,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鹰城实践。

会议对锻造过硬铁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护航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要求。

汝州市、宝丰县、鲁山县、叶县、新华区、湛河区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