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2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明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荆建刚、丁国浩、董汉生、马军义、李玉洁、徐延杰,秘书长赵会杰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4年度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一要点四计划”。

张明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谋划推进人大工作,做到市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就做好当前工作,张明新强调,要在提高立法质量上下功夫,按照市委要求和人大立法计划安排,今年将新制定两部条例,对两部条例开展立法调研。相关委室要按照职责分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要求,做到既高质量又高效率。要在提升监督工作质效上下功夫,聚焦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省人大年度工作安排,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以“学争创”活动为抓手,拓展监督渠道,深化监督实效,以有力监督破解难题、改善民生、推动发展。要在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上下功夫,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在去年探索创新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政策供给、要素保障、实践探索、总结提炼,打造具有鹰城辨识度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品牌。要在强化学习培训效果上下功夫,高质量组织好全市人大系统干部学习培训、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地方立法工作培训等,以干部队伍建设新成效推动常委会履职取得新突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鹰城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