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新在汝州市调研时强调 用足用好资源优势 培育壮大汝瓷产业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2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到汝州市调研汝瓷产业发展情况。

张明新一行先后来到汝州市宣和坊汝瓷有限公司、中国汝瓷小镇、河南宋宫汝瓷有限公司、汝州市玉松汝瓷有限公司、汝州市奎汝堂瓷业有限公司、河南天彩汝窑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陶瓷研发生产、传承创新、产品销售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张明新强调,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汝瓷文化内涵,做好汝瓷技艺传承,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努力把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想方设法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紧盯市场需求,不断丰富产品种类,延伸产业链条,强化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端传播,提升汝瓷市场竞争力。要加强人才引进培育,一方面加大汝瓷非遗传承人的培育和保护,另一方面加强产学融合、技能培训,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汝瓷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强化用气、用电、用地、金融贷款等要素保障,助力汝瓷产业做大做强,在构建行业发展新格局中积极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