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元琪)2月28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庚倜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学习研讨,4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第三次修订,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深化学习贯彻,严肃执纪监督问责,切实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市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精神,将其转化为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着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对党内法规的学习,通过学习做到脑中有党内法规制度,心中畏党内法规制度,形成自我约束和互相监督,切实把优良作风发扬在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鹰城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王著、王迎波、袁银亮、赵国良、马丽、彭涛和秘书长杨天成,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