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3月1日上午,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工作。市长李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刘文海主持会议。

李明俊指出,妇女儿童事业关乎千家万户幸福、关乎城市发展未来,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妇女儿童工作,多次作出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儿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全心守护儿童茁壮成长,全面提升家庭发展能力,全方位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奋力开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明俊强调,要鼓励支持广大妇女建功立业,落实稳就业政策,拓展创业渠道,强化技能培训,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深入开展“巾帼创业就业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文明城市创建“巾帼行动”、乡风文明“巾帼行动”,促进妇女高质量充分就业,提高妇女健康素质和受教育水平,提升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水平。要切实保障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大力发展儿童教育,用心呵护儿童健康,深入推进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拥有强健体魄和阳光心态。要持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针对现代社会家庭结构和功能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完善公共服务和政策措施,减轻家庭育儿负担,持续树立文明家风,积极培育新型婚育文化,以小家庭的和睦共建大社会的和谐。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妇女儿童发展工作格局,凝聚合力共同营造妇女儿童良好发展环境。

舞钢市、郏县、鲁山县、市人社局、市卫健委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