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在鲁山县调研昭平台水库扩容工程时强调 高效做好移民安置等各项准备工作 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19日上午,市长李明俊到鲁山县调研昭平台水库扩容工程准备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规划布局移民安置点,高效做好移民安置,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各项准备工作,为扩容工程早日开工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工程移民涉及几个村?一共有多少户村民需要搬迁?”“安置点的规划做得怎么样了?”李明俊先后来到鲁山县库区乡东许庄村搬迁点、搬走岭村抱子坡搬迁点等处,认真察看移民安置示意图和搬迁点建设规划初步方案,详细询问移民搬迁摸底调查、安置规划、安置标准、群众意愿、后续发展等事关移民切身利益的问题。他强调,移民安置工作事关昭平台水库扩容工程建设大局。要进一步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一线了解群众诉求,广泛宣传解释政策法规,严格落实安置标准,积极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引导群众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要科学布局安置区域,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系统考虑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等因素,相对集中布局搬迁安置点,在安置区规划设计中统筹谋划产业发展,发挥濒临水库的地理优势,因地制宜融入民宿、农家乐等特色产业元素,使群众通过移民搬迁改善居住环境、发展产业致富。

昭平台水库扩容工程以防洪、灌溉为主,结合供水,兼顾发电、改善生态环境等,建成后将把现有的6.85亿立方米总库容扩大到13.56亿立方米。李明俊来到昭平台水库大坝,详细了解扩容工程规划设计、建设内容、前期准备等情况。他强调,昭平台水库扩容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关部门和鲁山县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研究完善扩容工程建设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和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工程前期各项工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惠民。

副市长王永记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