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海出席全市陶瓷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曹晓雨)3月19日,全市陶瓷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文海指出,我市陶瓷产业历史底蕴深厚、文化价值突出,是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切入点。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厘清发展思路、明晰目标路径、细化具体举措,严格落实周调度、月督导、季通报等工作制度,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转化为推动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刘文海强调,要把握重点、狠抓落实,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实效化”,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深挖陶瓷文化内涵,加快建设陶瓷资源数据库,并对传统技术和元素进行实用化创新,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要科学谋划、协同发展,深入研究市场需求,对陶瓷产业发展进行科学谋划,积极融入“大陶瓷”产业多元化发展格局,做精艺术瓷、做优日用瓷、做强特种瓷,推动各类陶瓷跨界融合、延链补链发展,全力做大做强我市陶瓷产业。

会上下发了《平顶山市陶瓷产业发展框架体系和任务分工》《平顶山市陶瓷产业专班组成人员名单》及任务工作台账、专班工作制度。有关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