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海在调研叶县楚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时强调 高标推动建设 打造精品景区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沛洁)3月1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到叶县调研楚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情况。

刘文海一行先后察看叶县楚长城的关隘、兵营、烽火台、古道等遗址,现场了解楚长城保护及修复工作,询问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刘文海指出,楚长城叶县段被国家文物局认定为第一批国家级长城重要点段,沿线集聚了丰富的自然景观和红色资源。加快建设叶县楚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对当地文旅产业具有很强的带动作用。有关部门要强化顶层设计,深度挖掘、诠释长城精神和价值,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形成统筹推进、部门协同、高效运转的楚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保护建设工作体系,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打造一流精品景区。

楚长城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是我国修筑最早的长城,有着“长城之父”之称。楚长城叶县段绵延60余公里,是河南省境内长城要素最为齐全、人工墙体遗址最长的楚长城段落。目前,叶县正在加快实施楚长城观光风景道项目和楚长城本体修缮工程,叶县楚长城数字化展示体验馆选址也已确定,将尽快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