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俊在全市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推进座谈会上强调
积极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 全面加快能源结构优化升级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1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4月13日,市长李明俊主持召开全市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推进座谈会,听取中国尼龙城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增量配电网业务改革试点项目推进情况,与市直有关部门、相关企业的负责同志一起研究加快项目基础工作、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的办法举措。

会议指出,实施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有利于建立多元保障的智慧供能体系,推动清洁能源就地消纳,提升清洁能源利用水平和配电网运行效率,对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我市能源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高度,积极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做好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全面加快能源结构优化升级,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电力系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能源支撑。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加班加点做好项目及实施方案的规划、申请、审批等各项基础性工作,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要科学编制建设方案,按照建设实施一体化的要求,合理安排建设时序,统筹加强项目管理,确保增量配电网内源、网、荷、储等各类项目同步建设、同步投运,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进一步提升绿色电力保障能力,降低企业用电要素成本,更好地发挥新能源在保供增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副市长许红兵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