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明新出席并讲话,副主任荆建刚、董汉生、马军义、李玉洁、徐延杰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张明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应有之义,是推动党员干部知纪守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张明新强调,要把准目标要求,全面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任务。要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原文学到位,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增强纪律观念、淬炼纪律自觉。要把警示教育做到位,及时通报典型案例,紧盯关键岗位、重要节点开展廉政谈话,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把解读培训讲到位,突出抓好年轻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要把检视问题改到位,认真开展自省自查自纠,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

张明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抓好任务落实。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一要点四计划”、开展“学争创”活动结合起来,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鹰城实践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