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4月15日,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精神,研究部署市纪委监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和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治安出席。

会议指出,要以实之又实的举措、硬之又硬的手腕,推动机关和全市党纪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要夯实“学纪”基础,使党纪学习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把握“知纪”关键,坚持融会贯通,抓好宣传解读,推动以训助学;强化“明纪”支撑,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深化以案促学;实现“守纪”目标,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确保贯彻落实不跑偏、不走样,切实维护党规党纪权威。

会议强调,要聚焦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全生产等领域和黑恶势力及背后“保护伞”,整治突出问题;要聚焦“政绩工程”、“面子工程”、“新形象工程”、加重基层负担突出问题和服务群众冷硬横推耍官威搞特权等行为,狠抓纠风治乱,强力推进线索处置、案件查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