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五一假期旅游收入600多万元
作者:张鸿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55日下午4点,郏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传来消息,今年五一假期,该县共接待游客22.57万人次,旅游收入达676.9万元,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节前,郏县发布“豫味老家·乡愁郏县”4条精品旅游线路,线路涵盖8个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资源景点,让游客通过体验感受到郏县是座“看有美景、听有故事、玩有兴致、吃有美食、带有特产、留有乡愁记忆”的全域旅游城市。

五一假期期间,郏县各景区景点因地制宜举办乡村旅游、灯光夜游、民俗文化和旅游节庆、艺术演出等系列活动,推出观光、休闲度假和各类新业态文旅消费产品。姚庄旅游区举办的“灯光桨影运粮河·花车花船游姚庄”姚庄不夜城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满足了人民群众文旅消费需求。三苏园景区举办的“戏迷擂台赛”、白庙乡小白兔乐园举办的“亲子研学”、安良镇马头岭现代农业产业园举办的田园灯光艺术节、冢头镇李渡口村举办的蓝河水文化艺术节、薛店镇吕沟村举办的民俗文化旅游节等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面对五一小长假客流高峰,郏县涉旅单位工作人员均全员赶赴服务一线。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执法大队针对大客流景区,严格执行最大限量80%接待量要求,监督景点督促游客扫健康码、测体温、保持安全距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景点道路、人流、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和管控、疏导,严防游客聚集、拥堵、扎堆现象发生,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文明、满意”的旅游环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不间断对景区周边的餐饮商铺进行摸底排查,加强旅游景区及周边沿线餐饮服务单位的日常监管检查,保障广大来郏游客吃得安心健康。

郏县休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拥有三苏园景区、姚庄旅游区两个国家4A级景区,蓝河古渡、丹江缘·马湾移民小镇、知青园、大唐钧瓷文化苑、眼明泉、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6个国家3A级景区,特色景观旅游名村(镇)4个、中国景观村落7个,有中国传统村落19个,居全省首位。郏县的牛肉、饸饹面、烧鸡、三炖、豆腐菜久负盛名,尤其是郏县红牛雪花牛肉,以色鲜质嫩、清香可口著称,在2020年全国首届“中国牛·优质牛肉品鉴大会”上获得最高奖“综合评价优胜奖”。郏县“三郎玉泉水”富含锶、锗等40多种微量元素,锶含量是国家饮用天然矿泉水标准值的8倍,被业界誉为“长寿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