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作者:高轶鹏 通讯员 吕博文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高轶鹏 通讯员 吕博文)为进一步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题,7月28日上午,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组织召开“万人助万企”政银企对接会。此次活动创新了银企对接模式,现场为7家银行设立咨询台,由7家银行的专业融资团队和有资金需求的20余家企业“面对面、一对一”对接洽谈,银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和融资需求,现场分析设计授信方案,真正做到了“企业少跑腿、服务多跑路”。

高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企业为先的鲜明导向,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将政策引导与精准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

强化力量形成合力。该区在原定一名班子成员分包一个产业园区的基础上,对两个主导产业园区,加强领导力量,增派副书记和纪工委书记专职分包。从6个专业园区抽调骨干形成专班,并进行专门培训,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扎实推进。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该区密集部署加压推进,由区纪工委、督查室、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联合督导跟进,确保问题解决率、企业满意度每日动态保持在90%以上。

同时,该区加大惠企政策普及,精准服务助推发展,编制了《高新区创新手册》、《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政策解读、《万人助万企惠企政策汇编》、科技服务项目明白卡等,发放到园区和企业;为拟上市的神马催化科技做好专利奖项申报服务;帮助华兴浮选成功申请2021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100万元;助推产业链整合,为盈科公司和科隆公司牵线搭桥,促成两家公司不出园区实现年8000吨原材料采购;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帮助平煤杭萧公司成功与银行对接1000万元融资。

截至目前,全区入企帮扶549人次,收集梳理问题874个,其中区级层面51个问题全部解决。市级层面问题18个,省级层面问题5个,已经全部上报市专班。另外,高新区积极协调上级部门直接解决问题5个,剩余18个问题正在抓紧推进,构建了个性问题因企施策、共性问题成批化解、简单问题属地办理、疑难问题专题协调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