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入学习贯彻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舞钢市人大常委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绘就新画卷系列报道之一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浏览

编者按: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连日来,舞钢市人大常委会持续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本报即日起推出从多个角度聚焦舞钢市人大常委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绘就新画卷系列报道,诠释如何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奋力绘就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画卷。

舞钢市人大常委会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学习、“第一遵循”贯彻、“第一政治要件”落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人大系统掀起深入学习热潮,听报告、谈感受、诉心声,深刻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

全面深刻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常委会党组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进行了原原本本的学习和传达,逐段逐项深入研究;制定出台《舞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开展读原文、背金句、写心得活动,在舞钢市人大微信、视频公众号上开辟“我们的二十大”专栏,邀请各级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委室主任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议和决策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围绕党委开展中心工作。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坚持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监督和代表工作等及时、主动向市委请示报告,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在人大工作中不折不扣地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人大常委会坚决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机关党员干部共抗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人大力量。切实做到“党委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