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党建赋能项目提质增效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朱江淼 通讯员 樊宗瑞)3月17日,市民王先生来到汇恒康养地标综合体展厅,工作人员将智慧动态全身健康分析仪连接后,几分钟就为他完成了全身基础监测,分析仪器对血压、血糖、血脂等指标进行数据整理并生成健康报告。

汇恒康养地标综合体是卫东区康养项目的重要一环,内设健康小屋、鹰城书苑、健身房等8个区域,突出体验感,已成为我市知名的网红打卡地。

今年以来,卫东区将“拼抓行动”作为经济发展主引擎,以“七个引领”为实施路径,全面吹响“拼经济、抓发展”的冲锋号。

如何发挥党建统领优势,形成党建统领“一呼百应”、各条战线“有呼必应”的火热局面?“党建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就是解锁密码。该区通过组建项目临时党支部,把党建融入项目推进第一线。上述项目由临时党支部牵头,联合帮扶部门、汇恒公司、东兴公司等,围绕智慧医疗、城市书屋、膳食定制等特色服务,多维度打造地标综合体。“项目临时党支部立足实际,以完善组织架构、管理制度、优化机制等强化属地街道、行业部门、项目单位融合赋能,为项目快速推进奠定基础。”该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孙鹏辉说。

该区建立县级领导、属地干部、部门专员“包联”机制,将项目一线当做淬炼干部队伍的主战场,督促党员干部统筹协调交通、规划、电力等职能部门与施工单位之间存在的问题,即时协调解决燃气管道疏通、高压线路改造、外围道路升级等问题,确保项目进度。创新“一转二为三到位”工作法,结合“列单、交单、办单、清单”销号机制,落实落细“项目现场时刻盯、项目问题立刻办”服务理念,干部通过在项目一线锻炼,实现了内提素能、外树形象的效应。

人才是项目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抓好人才工作是加快项目建设的重要路径。该项目临时党支部科学规划人才方略、细化部署,通过与香港恒汇投资有限公司深度对接,聘请规划专家对汇恒康养地标综合体周边进行配套设计,邀请养生专家团队宣讲健康知识,举办画展增添人文底蕴,康养、膳食、艺术等方面人才不断涌入。

“卫东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工作为引领,形成党群一心谋项目、凝心聚力抓项目、齐心协力攻项目的良好氛围,以项目建设之‘进’促经济发展之‘稳’,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贡献力量。”卫东区委书记张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