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骨干基地落户舞钢市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 通讯员 杨浩放)日前,农业农村部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公布2023年度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骨干基地名单,舞钢市志兴种植专业合作社入选。

舞钢市志兴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养殖鲈鱼为主,现有养殖面积160亩(1亩≈666.67平方米),是该市成立的第一家特种水产养殖基地,基地在整个养殖全流程中零抗生素、零违禁药物投入,养殖水产品连续4次在省抽检中都是零药残;养殖品种采用饲料全替代幼杂鱼模式,也实现了零污染的环保养殖目标。

2020年农业农村部启动实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以来,舞钢市农业农村局立足水资源禀赋,加快推进养殖模式转型升级,加大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模式示范推广力度,在健康养殖、尾水治理、用药减量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培育壮大一批创新度高、代表性强的骨干基地,与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创建相结合,鼓励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应用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模式打造品牌、提升效益,为全方位夯实水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