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李鹏程 通讯员 丁乐艺)3月14日,在汝州市静脉产业园,随着机械臂的来回旋转,一件件假冒伪劣商品被送进巨大的垃圾收纳坑内,等待下一步的无害化处理。

为进一步加大“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宣传力度,有力震慑违法经营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生命健康安全,当天,汝州市市场监管局在静脉产业园对2023年以来在市场监管执法中没收的假冒伪劣、三无、过期商品等进行集中无害化销毁处理。此次共销毁各类物品共计5530多件,包括食品、化妆品、运动鞋、洗涤用品、侵权商标包装、过期食品等。

2023年以来,该局以“突出两大环境、建设三个强市、坚守四大安全”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围绕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重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设备和重点时节,持续开展执法安全大监管、大执法、大服务活动,全年共接到12315消费投诉举报4058件,接到12345交办件763件,办结率均在95%以上。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该局开展无照经营、虚假宣传、反不正当竞争、网络市场、校园周边整治等专项行动40余次,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320起,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对食品、日用品抽检达2600多批次,抽检合格率在98%以上。

“今年的消费维权年的主题是‘激发消费活力’,我们将持续把打假治劣与消费维权相结合,把放心消费创建与重点领域治理相结合,突出市场监管职能,维护消费者权益,保证人民群众能安全安心消费。”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华州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