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解难题 送温暖 舞钢市启动“万人助万企”提质行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30余名县级干部深入分包企业,摸清底子、找准问题,俯下身、沉下心帮企业纾困解难……3月19日,舞钢市启动“万人助万企”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提质行动,树牢“服务企业就是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理念,切实纾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问题。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根基,企业强则经济强。去年以来,该市将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列入“十项重点工作”,对“万人助万企”活动实行常态化调度,党政联席会每周听取1次工作汇报,研究存在的问题,部署重点任务;县级干部入企调研走访418人次,收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66个、已解决48个,建立与舞钢公司、舞阳矿业公司的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召开政银企对接会;在平顶山市率先开发“钢城助企网络平台”,1118名党员干部包联服务全市7600家经营主体。

针对此次提质行动,该市充分发挥专班负责、专班推进的制度作用,完善好、落实好考核评价机制,推动党员干部严格履实工作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切实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发展诉求和面临的困难问题,既帮助企业解决好具体问题、个性问题,又抓住共性诉求,举一反三破解难题;以支撑实体经济发展为导向,培养过硬本领,支持帮助企业做优存量、做大增量,从根本上帮助企业走出发展困境、实现长远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