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力 强化部署 加强督导 郏县扎实推动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3月19日上午,中共郏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专题述法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2023年度现场述法活动,安排部署2024年法治建设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加压奋进,更加自觉地投入到郏县法治建设实践中去,着力建成更高水平法治郏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县委书记王景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红民主持。

会上,郏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依法治县办主任张平怀安排2024年法治建设工作;长桥镇、广阔天地乡、东城街道、堂街镇、县发改委、县教体局等乡(镇、街道)和单位的负责人进行述法并回答随机提问。

会议强调,要把牢依法治县正确方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自觉站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认识法治、定位法治,站在事关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来布局法治、推进法治。要全面提升依法治县水平。要健全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工作机制,全面提高管党治党成效;要提升行政执法效能,持续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维护司法公平公正,加快构建权责一致、开放透明、亲民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要提升全民法治观念,持续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法治宣传,不断提高群众法治素养。要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政府权力“瘦身”和职能“健身”;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高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的质量和效率;要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要树立典范以创促建,打造出一批具有辨识度的法治建设品牌。要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加强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要加强督导问效,常态化开展调研督查指导,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不断迈向深入、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全县上下紧紧围绕法治建设发展大局,克难攻坚、接续奋斗,扎实推动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面研究安排部署,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切实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工作协调配合,共同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郏县,为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