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智慧城市”平台打造城市“最强大脑”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李艳辉)“没想到效率这么高,城管部门两天就把路面修好了。”3月17日,鲁山县露峰社区墨公路北段一家饭店的老板说。

3月14日,鲁山县城市管理局“智慧城市”运行服务中心接到群众反映:店门前人行道路面塌陷,存在安全隐患。接到通知后,该局立即安排采集人员前往该区域。经现场核实,该区域因地下管道施工回填不足,造成人行道路面塌陷,目测坑深1米,长3米,宽1.5米。采集人员立即协调市政设施管理部门设置警示标志。3月15日,市政维修部门开展回填和路面维修工作,经过两天紧张施工,路面于3月16日下午完成维修。

2022年7月1日,鲁山县城市管理局“智慧城市”平台通过验收并投入运行,在城区16.8平方公里区域划分了1017个单元网格和6个责任网格,界定了街道、社区管理网格边界,录入54219处市政部件,其中各类窨井5734个。在录入各类部件的同时,明确该部件权属单位,强化维护管理主体责任,日常采集中一旦发现井盖缺失等问题,第一时间联系责任单位进行处置,从而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该平台涵盖鲁山县22个城市管理责任单位,按照“一级监督,一级指挥”的业务流程模式开展日常业务工作。

鲁山县城市管理局借助“智慧城市”平台,有效助推城市管理效能提高,借助限时办结功能,带动街道、部门强化合作,加快城市管理向精细化发展。

“城市管理必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在管理中下足绣花功夫,做到精细化管理,真正实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管为人民。”鲁山县城市管理局局长陈建克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