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关键环节 严格把关验收 宝丰县有序推进非煤矿山复工复产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 通讯员 李莉)查阅整改台账资料、仔细查看采场现场、拍照核对设备设施型号……312日,在位于前营乡的天瑞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纸房石灰石矿,该县非煤矿山复工复产验收组在对该矿进行二次验收。

“春节过后是非煤矿山企业集中复工复产的高峰期,也是各类事故的易发多发期,确保春节后矿山安全复工复产,对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宝丰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非煤矿山工作的应急指挥专员侯更辉说。

连日来,该县从严有序推动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组织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公安和属地乡镇等部门人员,并聘请行业领域专家,组成非煤矿山复工复产验收组,对符合基础安全条件的矿山进行复工复产验收。

每到一处,验收组各成员单位严格对照非煤矿山复工复产验收标准,按照职责分工,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非法开采、“五个一”自查自改落实、企业复工复产评估报告、基础安全条件是否符合等情况。对验收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验收组列出问题清单,要求企业根据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按照“五落实”要求闭环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今年非煤矿山复工复产验收要求严格,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夯实企业安全基础。”河南省大地水泥有限公司宝丰李庄水泥灰岩矿负责人王景奇说。

此次非煤矿山复工复产验收分4批次有序进行,第一批符合验收条件的3家非煤矿山企业正在验收中。

“我们将继续紧盯复工复产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严把非煤矿山验收安全关,做到验收合格一家,复工复产一家,确保全县非煤矿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宝丰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赵团利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