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制定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施工图”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 通讯员 朱亚旭)314日,宝丰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代强出席并讲话。

王代强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突出抓好产业振兴,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巩固乡村治理效能,为我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进一步做好农村工作,王代强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扛稳使命担当。要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有力有序推进乡村振兴。二要明确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不断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特产优势产业提质增效,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水平,抓好省委巡视发现问题的即时整改,坚定不移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三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有力有效完成任务。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严实考核,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乡村强县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宝丰实践贡献力量。

会上,赵庄镇、张八桥镇、石桥镇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今年农业农村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