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设工作专班 减轻企业负担 高新区“一加一减”赋能公租房建设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高轶鹏 通讯员 张冰楠)320日,位于高新区境内的平顶山鹰创汇公租房项目施工现场,一辆辆运输车往来不停,一台台施工电梯上下穿梭,整个工地一片繁忙。

鹰创汇公租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公租房1080套,有利于扩大全市住房保障范围,有效解决低收入居民住房困难问题,助力市区东部高质量发展。

项目引进来,还要落得稳、建起来。鹰创汇公租房项目自2022928日开工以来,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一加一减”保证项目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

“一加”即在项目现场加设工作专班,定领导、定科室、定职责、定目标、定任务,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及时打通堵点、补上断点、解决难点,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工作落实。

鹰创汇公租房项目启动后,该局在严格把关建设程序的同时,积极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主动与自然资源规划部门沟通协调,仅用一个半月就将项目各项手续办理完毕。为协调建设资金尽快落实,该局认真研究政策,提早谋划,创新工作方法,同步开展融资工作,使项目顺利纳入省财政厅专项债发行储备库和省发改委项目储备库,目前已成功获得国开行贷款2.9亿元,为项目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减”则是通过工作人员主动服务减轻企业负担。该局优化项目调度,强化要素资源保障,实行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式的包联帮办服务机制,通过“企业一键派单、部门跑步接单、领导全程盯单”,从项目审批立项、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全程实行代办、帮办服务,真正实现了“墙内事企业办,墙外事政府办”。截至目前,已为企业办理中标备案、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6项,办理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装(拆卸)告知5项。

目前,鹰创汇公租房项目8栋主楼主体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墙体砌筑;车库主体结构、肥槽回填、顶板及外墙防水均已施工完成。该局将组织甲方、监理、施工方、勘察单位、设计单位等对主体结构进行五方验收,确保项目提前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