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重大慢性病大筛查、大起底活动
舞钢市完善居民健康档案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为深入贯彻卫生健康4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推动重大慢性病防治筛查行动有序开展,4月13日,舞钢市组织部分医疗单位根据区域范围划分,对辖区18岁以上居民开展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肾脏病、恶性肿瘤7种重大慢性病大筛查、大起底活动。

本次重大慢性病大筛查、大起底活动通过问卷调查和体格医学检查两部分进行,医务人员首先核对居民填写的调查问卷,对填写不完整的项目进行补充,本人不具备填写能力的,指导其监护人或由现场工作人员协助填写;对完成调查问卷填写的居民,逐一进行血压、血脂、血糖检测及身高、体重、腰围测量。

同时,该市还对参与筛查的居民耐心细致讲解相应保健知识、饮食注意事项等,并发放慢性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引导居民树立防护意识,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对各类慢性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据舞钢市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通过此次活动,可有效掌握辖区居民重大慢性病患病情况、危险因素分布状况,及时完善居民健康档案,为开展重大慢性病的“防、筛、诊、治、管”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