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挖坑害人的“全能神”(图)
作者:李淮楠 来源:凯风河南网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浏览

“全能神”是当前国内最具危害力的邪教组织之一。值得警惕的是,“全能神”为拉人入教,往往会精心设计各种“坑”,让你防不胜防,轻则让你抛家弃子,散尽钱财,重则甚至丢了性命。

  “坑”之一:奉献越多,修为越高。


  几乎所有的受害者都熟知“全能神”的“规章制度”,“全能神”《神选民必须遵守的“十条行政”》规定,“神选民”有义务向“神”纳贡、“献祭”,奉献越多,修为越高,钱财要由“神”来管理,神家的财物只有“女神”和祭司能享用。奉献越多,修为越高,多数人抱着行善积德的心理主动上交“奉献款”。

  蒙古族人娜仁被“全能神”组织“浇灌”:“奉献钱财就是一种善行,每个人都可以奉献,奉献以后就不要后悔,你要心甘情愿奉献,永远都不能后悔。”娜仁主动交出自己的所有积蓄3万元作为奉献金。通过奉献,她心理得到了安慰,觉得为“神”付出越多,交的奉献金越多,自己的层次才能越高,得到的庇护也会越多。(《“全能神”吞噬了她的万元奉献款》)

  “坑”之二:人生病是由于没加入“全能神”。


  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生了病,就得接受正规医疗机构医治。然而,“全能神”却反复吹嘘“有病神给治”、“神佑不病”、“神佑不死”。如《话在肉身显现》中宣称“我是‘全能神’!只要你肯与我配合,我能医治你的各样疾病。”

  家住保定市徐水区的杜红艳,10多年前因高血压病看医,一位朋友告诉她生病的原因是由于没加入“全能神”才遭受如此磨难,若不赶紧加入“全能神”,将会遇到更大的浩劫。接下来的几天,这位朋友给她反复讲信“全能神”祛病消灾、逢凶化吉、一人信“神”、全家得“福报”等“好处”。最终,她经不住诱惑加入了“全能神”,因为坚信“信则灵”,“全能神”会给她带来“福份”,能救她,她因此拒医抗药,险些丧命。(《发生在她身上的疯癫往事》)

  “坑”之三:生意红火是因为有“神”的保佑。


  人们常说:幸福是靠奋斗得来的。也就是说,没有人随随便便就能成功,成功全靠双手奋斗打拼。然而,“全能神”为拉拢更多人入教,往往吹嘘一个人的成功都因为信“神”,“全能神”保佑了他们。

  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崔庄镇邵庄村人熊志玉,因为做服装生意积攒下了几十万元钱,这时“全能神”悄悄盯上了她,2007年的一天,一位姓任的朋友来到了她经营的服装店,说她家之所以生意红火,赚了钱,是因为有“神”的保佑,劝她赶紧加入“全能神”,接着这位朋友又对其承诺:“不用这么辛苦做生意,只要信神,到时候想要什么有什么”。在朋友的不断“点化”下,2010年底,她偷偷地将家中辛辛苦苦挣来的20多万元血汗钱作为“奉献款”交给了“全能神”组织。(《“全能神”骗走她20万血汗钱》)

  “坑”之四:会显字的石头、海螺,还有能下带字蛋的鸡等。


  一如邪教“法轮功”,“全能神”通常也会制造“神迹”强化引诱效果。如《摸底铺路细则》教唆“传福音”者“要让发展对象相信‘神’的工作奇妙、智能、人测不透”,“要通过咱们的交通,让人感觉神奇妙、难测”。他们利用荧光棒、白布做的风衣、事先写好的石头等道具展示各种“神迹”,甚至自己人当托合伙“表演”各种异象,装神弄鬼,拉拢引诱那些文化不高、好奇心强、迷信思想严重的民众。

  据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的黄冬连爆料:那次聚会,让她看到了很多“新奇”的东西,会显字的石头、海螺,还有能下带字蛋的鸡等等。自己被眼前的假象欺骗,完全信服了。(《“全能神”让她痛失母亲》)上海杨浦区的马冬华就爆料说,他们经常用姜黄在白纸上写上字或图案,然后放到偷偷加了碱的水盆里,待显出字或图案,就说是“神”显灵。(《亲历“全能神”内幕》)

  “坑”之五:末日已至,只有信“全能神”才能得救保平安。


  在我们的社会中间,总有那么一些人在接收任何消息的时候,是不愿去反驳它和批评它的,也更不会从科学的角度去证真伪,更多的则是抱着“宁愿信其有,不愿信其无”的确认心态。对于控制欲强的邪教组织,他们也容易选择一些对其有利的谣言来控制别人。“全能神”因此极力鼓吹、宣扬“世界末日”,宣称“末日已至,只有信‘全能神’才能得救保平安”,称只有相信“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的神,才能得到拯救”,凡不信和抵挡的都将被“闪电”击杀。

  “全能神”宣扬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据媒体报道,此间全国陕西、四川等一些地方出现“全能神”邪教组织人员,利用“2012世界末日说”非法聚集、上街散发宣传资料,散布“世界末日”谣言。针对“全能神”的谣言,全国多地开展统一行动,对宣扬世界末日的“全能神”邪教组织实施集中抓捕。如青海“全能神”邪教37名骨干被抓,包括7名首要分子;4名邪教成员在内蒙古落网;无锡8名邪教人员被拘留。

  挖坑害人是“全能神”邪教狡猾之处。这就提醒民众:防范邪教,必须时刻保持警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