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结合地方特色开展反邪教宣传(图)
作者:郭明涛 来源:凯风河南网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 浏览

 怎样才能让广大人民群众免遭邪教活动的滋扰和侵害?汝州市多措并举,结合地方特色,巧借平台,借势借力,掀起反邪教宣传活动的新高潮。

  汝州是曲剧故里,曲剧在汝州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是群众最喜闻乐见的演艺形式之一。汝州市积极协调文广新局、第一曲剧团创作彩排反邪教戏曲《噩梦初醒》,并将其作为“送戏下乡”活动的重要曲目与群众见面,传递全民反邪能量。


汝州市夏店乡鲁张村《噩梦初醒》正上演


巧借“送戏下乡”活动中开展反邪教宣传


剧院广场上“送戏下乡”融合反邪教宣传

  微信是使用最广泛的即时通讯软件,学校也是防范邪教侵扰的重要阵地。汝州市积极在教育系统构建的反邪教微信矩阵中开展反邪教宣传,通过转载反邪教文章、温馨提醒、反邪教儿歌等形式,为学生和老师们上一场轻松而有意义的反邪教普及课,也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为家长和家庭筑牢安全防范的“屏障”。3月份以来,汝州市在教育系统内部微信矩阵转载各类反邪教宣传文章标语共计20余条,覆盖中小学、幼儿园、中专院校等各类班级群、家长群、教师群1.8万余个,取得良好的网络宣传效果。


幼儿园编发的反邪教儿歌


小学在家长交流群中转载的反邪教温馨提醒

  第三届汤王古镇庙会共有花灯展演、特色名吃、杂技游乐、民俗展演、戏曲演出、非遗展示、体育竞技等10大版块近20场民俗文化展演,每天可吸引汝州市和周边地区5万余人到场游玩。汝州市充分利用庙会期间人流量大、人气旺的优势,以汤王古镇庙会为平台,在庙会现场举办内容丰富、声势浩大的平安建设及反邪教宣传活动。


民俗展演活动上的反邪教宣传条幅


赶庙会的群众驻足观看反邪教宣传版面


反邪教志愿者在向群众讲解反邪教知识

  3月份是汝州市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月,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充分挖掘地域优势和行业特色,以农村集市、广场、游园等为主阵地,开展声势浩大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汝南街道集会上的群众仔细观看反邪教宣传折页


焦村镇集市戏台前村干部向群众发放反邪教折页


陵头镇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通过集中警示教育宣传,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识别邪教的能力,强化了防邪拒邪的意识,树立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健康生活”的理念,自觉做到“从我做起、带动亲友、反对邪教、促进和谐”,筑牢防邪拒邪的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