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打通“断头路”工程稳步推进
作者:张亚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张亚丹)围挡拉起来后,我们要加紧清理地表建筑垃圾。”328日上午,在湛河区马庄街道马庄村的轻工路改建工程施工现场,项目部技术负责人王帅龙介绍,他们所负责的轻工路改建工程开源路至城乡路段拆迁工作已完成80%左右,地表清理完成后将尽快开挖道路沟渠。

与此同时,该工程轻工路街道柏楼村段施工现场也是一片繁忙景象。

湛河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已完成轻工路改建工程拆迁量的55%,工程实施后将连通开源路、新华路两大市区主干道,有效改善附近居民的出行条件,进一步缓解神马大道、黄河路的交通压力,并推动城中村改造。

据了解,自去年我市启动打通断头路工程以来,湛河区高度重视,狠抓市政规划断头路工程征迁工作,面对部分断头路遗留问题多、推进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该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市政重点工程征迁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全市打通断头路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强力推进。

该区还建立了严格的督查制度,成立专项督查组,全程督查工作进度,同时建立周例会制度和奖惩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完成拆迁任务较好的乡(街道)进行嘉奖,对未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工作严重滞后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2016年,湛河区规划启动了12条打通断头路工程,共计约25公里,涉及宅基地户数多,征地拆迁安置补偿资金量大。截至目前,已完成拆迁面积约75.4万平方米,完成拆迁量的76%。其中,新华路南延道路工程完成90%;长江路新建工程完成80%;亚兴路改扩建工程完成了拆迁量的90%,主路面已建成通车,两侧人行道正在施工中;南环路西延工程已完成了拆迁总任务,正在进行道路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稻香路南延工程已完成拆迁量的100%,南段临时路面施工已完成90%;诚朴路南延工程已完成了拆迁量的80%;湛南路东延工程已完成了拆迁量的98%;湛南路西延工程已完成了拆迁量的63%

2017年,该区继续专注打通断头路项目建设,计划启动9条道路的征迁任务,预计下半年正式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