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创文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11月18日上午9时,卫东区创文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第31期《督导通报》,通报了近期市、区创文办督导组指出的4项共性问题,要求12个街道和34个社区两天内整改落实到位。19日下午5时,区创文办收到了12个街道的整改回复及现场照片,《督导通报》指出的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该区创文快速工作机制再次发挥作用,确保了创文工作常态化管理。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区创文办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内容标准》,结合承担的创建任务和迎检点位情况,建立了一系列快速工作机制,通过上下传导压力和左右传递动力,督促各创建责任单位主动认领问题、快速整改问题,确保全区创文工作持续高效推进。

为确保政令畅通,区创文办根据责任分工和级别层次,及时把工作任务和问题发送到不同的工作群,动态性问题直接交由相关单位落实,重要工作、重点问题和疑难问题则上报给领导群进行加压催办,做到了一般工作和问题及时交办解决,重大问题当天办结回复。

该区创文办综合组及各督导组根据问题属性,分别建立了《动态问题台账》《重点问题台账》《疑难问题台账》《“回访”问题台账》《市指挥部交办问题台账》《辖区属地单位问题台账》等,对台账内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给予销号,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效果差的责任单位,在区政务大厅电子屏幕上进行通报批评。

按照创文常态化、精细化要求,该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区创建办制作了165个点位公示牌,安装在各个点位显著位置,随时接受市民监督。区城市管理局把辖区主次干道划分为7个网格单元,7个市容中队分别在网格内进行日常巡查管控。区环卫局把辖区主次干道划分为20个网格单元,20个网格员随时把各路段清扫情况通过微信反馈给各家物业公司。34个社区招聘了一批熟悉社区庭院情况的居民为社区网格员,网格员每天到服务区域走访巡查,发现问题随时现场处理,大大提高了问题整改效率。

同时,该区把各主要创建责任单位创文任务完成情况与年度工作考核挂钩。区文明办把各级文明单位参与全市创文情况作为文明单位评选的重要依据,对创文问题突出、整改落实不力而影响创文大局的单位,提出黄牌警告,直至撤销其文明单位称号。

在市创文办于11月11至15日对全市社区、街道进行的“回头看”检查中,该区因各社区、街道保持常态化管理,创文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被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报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