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路无垃圾、车行无扬尘”为目标 市交通运输局改善公路通行环境
作者:程颖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颖)422日,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局以全路无垃圾、车行无扬尘为目标,加大市区周边道路的清扫保洁和洒水抑尘力度,大力改善公路通行环境。

在公路清扫保洁方面,该局在市区周边共计44公里道路日均投入人力160人次、洒水车11台、洗扫车9台、多功能冲洗车3台,对每条公路沿线的护栏、百米桩、警示桩等进行全面冲洗,集中清理路肩、边坡、边沟、绿化带及视线范围内的垃圾、杂物,确保沿线设施无脏污、排水沟畅通无淤塞、公路两旁无垃圾。

在扬尘污染防治方面,该局紧盯道路扬尘、施工扬尘、运输扬尘等,强化细化管控措施,确保城市周边道路每天不少于4次清扫、10次洒水;在施工现场严格落实防扬尘措施和人员管理、在线监控制度,开挖土方实行湿法作业,渣土外运使用市政专用运输车,施工路段出入口全部设置冲洗装置,确保“施工围挡无缺口、扬尘污染不输出”。

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补栽公路沿线的绿植,通过补齐美丽元素,提升公路颜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