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部门假期整治遛狗不拴绳等行为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本月施行,为推进我市创文工作,市园林绿化中心五一假期在市区公园广场开展了不文明遛狗专项整治活动。

5月2日下午,在开源路东侧北岸湛河公园内,一只泰迪在路上奔跑,后面跟着一名手拿狗绳的女士。湛河公园工作人员上前将小狗捕获。女士拉着网兜不放手:“俺就是想让它放松放松,随意跑跑,现在我就给它系上绳子。”湛河公园主任贾晓东告诉这名女士,新《动物防疫法》明确规定,出门遛狗不拴绳是违法行为。“平时来公园游玩的儿童和老人很多,狗如果不拴绳,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最终,女士同意到市动物园,写保证书并接受处罚。

贾晓东说,市民在湛河公园遛狗的时段多在早上8点前、下午5点半以后,多集中在湛河公园劳动路至新华路段、公园北街过河天桥两侧。五一假期,湛河公园组织执法队,通过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对游客进行文明遛狗宣传,遛狗不拴绳等现象较以前明显减少。

在市河滨公园,市园林绿化中心勤务大队执法人员巡逻至动物园附近时,发现一只流浪狗在道路和绿地上穿梭,游客纷纷闪避。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将狗捕获并安置到动物园。在福禄广场,执法人员将一只撒欢的京巴捕获,坐在一旁的狗主人慌了,拉着执法人员不让走,说“这狗可听话,从来不咬人”。执法人员态度坚决,要求狗主人到动物园接受处理。

5月5日,市园林绿化中心勤务大队队长路刻介绍,五一假期,园林部门在公园广场纠正不文明遛狗行为近160次,分别在湛河公园、河滨公园、鹰城广场收治犬只15只,其中流浪狗6只。“此次施行的新规定,对饲养者和路人的行为都有约束,请大家自觉遵守,文明养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