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员助力减灾复产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姜地里的水已经排完了,影响不大。这几天要注意加强姜炭蛆病、姜瘟病、姜螟的防治。”726日,科技特派员苏国修再次来到鲁山县下汤镇龙潭村的生姜种植基地,指导村民汛期田间管理。

近期,连续强降雨对我市农、林、畜、牧业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市科技局将指导帮助农民防灾减灾、做好雨后田间管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要求全市科技特派员指导农户、合作社、企业及时采取措施,减少灾害损失;加强灾后恢复生产帮扶,进行实地技术指导和服务,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通知下发后,全市科技特派员迅速行动,深入基层农村。叶县科技特派员张欣冒雨到常村镇养殖户家中,指导养殖户转移家畜,并帮助喷洒消毒药剂。舞钢市科技特派员万少侠、徐进玉到尚店镇后岗村、尹集镇大刘庄村、铁山街道付庄村,帮助村民疏浚田间沟渠,指导及时补施速效肥或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等肥料。郏县科技特派员鲁自芳、黄卫红等人在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及时采收已达到商品要求的蔬菜,为抢种下茬腾出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