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系统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
作者:孙聪利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没想到诉求发布后那么快就得到了回应,必须给五星好评。”727日,河南应河醋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樊秋亮说起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服务平台,满是称赞。

6月初,樊秋亮在宝丰县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服务平台留言:“近期职工纷纷请假去打新冠疫苗,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可否为企业职工开设绿色通道,我想组织职工统一去打疫苗。”

宝丰县工商联经联科负责人收到诉求后立刻电话联系了樊秋亮,统计需要打疫苗的职工人数。随后,该负责人与离企业最近的杨庄乡卫生院取得联系。经沟通,65日上午,该企业26名员工集体到杨庄乡卫生院接种了疫苗。

由于经营困难,鲁山县产业集聚区内一企业通过平台请求集聚区按政策返还该公司所交税费。鲁山县工商联接到诉求后,及时与产业集聚区、县财政局等单位和部门对接沟通。近日,该公司已按照县财政局的指导,提交了相关材料。“下一步就等着费用到账了,我们对处理结果很满意。”该公司负责人说。

“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相当于‘网上信访办’,围绕民营企业在企业注册、证照办理、市场准入、投资审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权益维护、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努力实现有诉必接、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难必帮。”市工商联副主席刘览说,这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的平台,也是推动职能部门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的有力举措。

市级平台建立后,市工商联积极动员各县(市、区)和民营企业建立相关平台或直接加入平台。截至目前,平台入驻市、县两级涉企部门316家,入驻企业5000多家,已收到困难求助类、举报投诉类、政策咨询类、意见建议类等诉求54条,其中52条已办结,企业反馈评价均为五星好评,其余两条正在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