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除雪 保通保畅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颖)2月20日,我市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市公路中心紧急启动普通公路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全市各级公路部门以雪为令,迅速行动,在“一隧三桥五路”、在建项目施工路段等重点部位开展巡查,并在全市普通公路易结冰桥梁、隧道出入口、长大下坡、急弯陡坡、临水临崖、互通立交、“三特桥梁”等重点路段堆放草垫、沙石料、融雪剂等应急物资,工程、养护、路产路权等部门全员上路,开展清冰除雪保通工作。

市春运工作专班要求交通运输企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检查,务必保证班线客运、旅游客运、城市客运和危险货物运输安全。

我市境内各条高速实行交通管制,并紧急除雪。20日上午,郑栾高速平顶山段开始对路面撒布融雪剂;越秀平临高速辖区为防止道路结冰,全线撒融雪剂,特别针对重点桥梁涵洞、弯道陡坡、匝道出入口等位置增加融雪剂撒布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