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大数据中心:窗口服务效率高 办事群众来点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照华)2月19日上午,市政务大数据中心一派忙碌景象,各个窗口“马力全开”,工作人员热情迎接前来办事的企业人员和群众。

“您好,请问您想办理什么业务?”一走进大厅,身披绶带的“学雷锋志愿者”便迎上前主动服务。大厅内各项服务指南摆放整齐;咨询台前、老年人专区,引导员热情地为群众辅导指引;一楼、三楼、五楼窗口全开,工作人员微笑着为群众办理业务。

“虽然是年后刚上班,但工作人员办事效率非常高,服务也很有耐心,整个办理过程非常顺利。”市民梁先生在人社窗口办理从上海到平顶山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他称赞道,“从进大厅取号、排队,到办理完业务,前前后后也就二十多分钟。”

“证书是您来领取还是免费邮寄?”在三楼不动产业务窗口,市民周女士刚刚办理完不动产权证,听说还能免费邮寄到家,她非常高兴。“这次回来就想着赶紧把证办了,也好安心外出工作。”周女士说,她家在新华区,多年来一直在外发展,今天来办证让她很惊喜,“以前办个证要跑好几趟,现在真是方便,证书还能免费邮寄到家,服务太好了!”

“节后这两天的办件量比平时少一点,但是比较集中,许多返乡过年的市民都会利用外出务工前的这段时间来办理契税缴纳、房产过户、房屋买卖等手续。我们将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让他们‘只跑一趟’。”不动产窗口负责人李丽说。

为确保节后群众办事方便,市政务大数据中心提前部署,对办公网络及线路进行调试,对大厅各个办公场所和区域进行大扫除。同时,要求工作人员迅速从“休假模式”调整到“工作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