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优质小麦新品种“平麦26”成功“出嫁”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近日,从市农科院传来消息,由该院精心选育的小麦新品种“平麦26”成功“出嫁”。

“亲家”是河南昊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市农科院与其签署了“平麦26”品种经营权独家转让协议。“平麦26”的成功“出嫁”将促使我市种业研究科技成果在更大范围内、更有实效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平麦26”是市农科院选育的优质小麦新品种,2023年通过第五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该品种属半冬性小麦,具有早熟、高产、抗病、抗倒等优点,适宜在河南省、陕西省、江苏省、安徽省推广。

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市农科院的技术优势、品种优势和河南昊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市场营销优势,加强对接,在我市建立高标准示范基地,高质量推进“平麦26”的示范推广,为我市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