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平煤神马怎么干? 锚定发展目标接续前行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赵志国)“完成营业收入1800亿元、奋斗目标2000亿元,利润60亿元、奋斗目标80亿元……”2月26日,从中国平煤神马传来消息,在近日召开的职代会上,该集团制定了2024年的主要发展目标,并号召集团上下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

过去一年,该集团始终锚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目标,牢牢把握“六个坚定”,全面实施“六高一强”,抓安全防风险、稳经营提效益、强改革重创新、谋项目促转型,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交出了一份攻坚克难、担当实干、接续前行的奋斗答卷。

据该集团总经理李延河介绍,根据集团党委部署和企业发展实际,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深化“六个坚定”,提升“六高一强”发展能级,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一体推进稳经营、强管理、促改革、抓创新、防风险各项工作,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在积极融入新型工业化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2024年主要发展目标是:完成营业收入1800亿元、奋斗目标2000亿元,利润60亿元、奋斗目标80亿元。煤矿单位重新出发,向“零”进军;非煤单位零事故、零伤害、零泄漏,杜绝二级以上非伤亡事故。

李延河说,完成新的一年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坚定不移筑牢安全前提、坚定不移保持发展定力、坚定不移加快转型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团结奋斗拼搏。一是以安全绿色为前提,持之以恒强基础固根本。深入践行“两个至上”,超前谋划、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巩固深化“四个重在”安全工作思路和“六安”管理模式,认真落实“七字”工作举措,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实施“绿色化、低碳化、环境友好化”专项治理行动,推动资源利用高效化、生产过程低碳化、产业结构绿色化。二是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增势赋能拓赛道求突破。三是以四项工程为牵引,千方百计提质量增效益。要做到主业进位争先壮优势、辅业自主发展增活力、困难企业扭亏脱困补短板、资产结构优化促增值。四是以重点项目为带动,向新图强促转型助升级。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从项目切入、以项目推动、用项目支撑,大力实施集团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构建现代化碳基特色产业体系。五是以精细精益为导向,强化管理降成本提效能。六是以深化改革为主线,破局解题增动力激活力。围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与增强核心功能,扎实开展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推动集团各项重大改革事项不断取得新突破。七是以共建共享为目的,用心用情惠民生增福祉。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同心同向引领职工、尽心尽力惠及职工。

李延河号召集团上下必须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抢抓新机遇、拼出新业绩、誓夺新胜利。要坚持“干实事”的追求。紧跟上级和集团党委决策部署,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以争先快进的姿态、笃行精进的心态、拼搏竞进的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要增强“抓落实”的自觉。要坚持效果导向,以一流为标杆,用实绩来考量,全力助跑起跳、摸高摘桃,奋力实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