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建立以来 3个项目完成授信批复1.75亿元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2-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秀玲 通讯员 刘朋辉)2月27日,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平顶山监管分局传来消息,全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建立不到一个月,目前已有3个项目完成授信批复1.75亿元,其中2个项目已成功投放贷款0.45亿元,有力地为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贡献了金融力量。

1月上旬,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通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平顶山监管分局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河南监管局的要求积极推动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

2月7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平顶山监管分局与多部门共同建立全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明确专班职责分工,指定专人负责,每日跟进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加强与政府部门、住建部门的协同配合,参与各方会商,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加强信息共享。

该分局建立了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日报制度,要求辖内银行机构每日及时准确报送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日运行情况,及时跟进融资落地情况。对开发建设暂时遇到困难但资金基本能够平衡的项目,要求在保证债权安全的前提下,积极通过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做好到期贷款接续;对符合授信条件的项目,建立授信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加快实现授信及信贷投放。

经过多方努力,目前湛河春天项目已获中国银行平顶山分行授信1.3亿元、九龙广场项目获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投放贷款0.25亿元、春华国际项目获鹰城农商银行投放贷款0.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