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市无偿献血5.6万人次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春霞)3月22日下午,2024年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在市卫健委召开,总结回顾我市2023年度无偿献血工作,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团体无偿献血应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023年,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克服种种困难,年采血总量达20.9吨,临床供血量20余吨,实现了献血总量、供血总量逆势双增长,基本满足了全市群众的临床用血需求,全年无血液安全事件发生。

各县(市、区)无偿献血工作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平顶山市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工作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采取措施,基本完成年初下达的应急献血任务,实现了逆势增长。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的统计结果显示:2023年全市无偿献血达56306人次,同比增长2544人次,增幅4.1%。各县(市、区)无偿献血32208人次,占全市无偿献血人数的57.2%,同比增长3357人次,保持持续增长;各县(市、区)乡镇团体无偿献血15296人次,同比增加3537人次,街头个体自愿无偿献血16912人,同比下降174人。

为表扬先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22年版)》及我市的相关规定,经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研究决定,对鲁山县卫健委等6个先进集体、宝丰县大营镇等24个先进乡(镇、街道)、鲁山县卫健委李建兵等6名先进个人予以表扬,并按照《平顶山市县(市、区)无偿献血工作考评细则》予以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