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我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4月15日,舞钢市委国安办组织各单位在鑫源广场开展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该市粮食系统的一名退休老干部自发当起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现场义务宣传员。

线上知识竞答、挂横幅、发彩页、广场集中宣传与出租车流动宣传相结合……连日来,舞钢市开展多形式、高频次、全覆盖宣教活动。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前,该市即由平顶山市委国安办等单位联合发力、提前谋划、统筹动员,提请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及人民群众等通过微信扫码方式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答题竞赛,以赛代练、以赛代学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同时,该市还联合通信部门向群众推送国家安全短信,形成全民参与国家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

(记者 常洪涛)4月15日,鲁山县在县宣传文化中心广场集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教活动。

在鲁山县委办公室宣传台前,工作人员着重向群众讲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大要素”“五个统筹”“十个坚持”及20个领域等内容;在县委政法委宣传台前,工作人员向行人赠送装有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资料的环保手提袋,讲解防邪教等知识;在县科协的科技大篷车前,工作人员在向行人散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资料的同时,还赠送茶杯、围裙等生活用品。

当天,鲁山县各中小学校以主题班会、宣传海报等形式,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记者 杨沛洁)4月15日,叶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文化广场举行。

叶县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座谈研究、宣传普及、研学培训等13项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增强市民安全意识,厚植群众家国情怀,引导社会各界主动参与,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记者 朱江淼)4月15日,卫东区委国安办、区委政法委在区委、区政府门前两侧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及国家安全案例等内容进行宣传;同时,各街道在辖区张贴宣传海报,推送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度。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67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80余份。

(记者 孙聪利 通讯员 张洋洋)4月15日,湛河区委办公室联合30多家单位在河滨广场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该区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讲国家安全法,并现场答疑解惑,让国家安全理念走近群众、入脑入心。

(记者 闫增旗)4月15日,石龙区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宣传主题,组织宣传、司法、公安等20余家单位在人民路中段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该区通过悬挂横幅、贴海报、摆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同时,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向现场群众解答了“国家安全机关的受理电话是多少”“维护国家安全,老百姓要做些什么”“为什么要保护自己的银行卡和个人信息”等问题,引导群众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记者 张亚丹)4月15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综合办公室组织区直各单位、镇(街道)在市民广场集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教活动。

“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些什么”……活动现场,该区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精心布置展板区,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市民普及国家安全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当天,活动现场共摆放展板50余块、宣传条幅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记者 高轶鹏)4月15日,高新区皇台街道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教活动。

该街道通过组织机关干部观看国家安全专题教育片,深入社区、村居、学校、企业、车站等场所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面对面地向公众宣传讲解国家安全知识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讲进校园、普法宣传进楼宇、保密宣传进机关、国家安全知识进家庭“四进”活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