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多天,荒草地上起“新城”
平发产业孵化新城项目已入驻企事业单位十九家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代诺)清灰雅白格调的建筑群体间绿植环绕、路网交错,下沉式休闲广场立于中心,篮球场、餐厅矗立在侧,4月15日,蓝天白云之下,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夏耘路与滍阳路交叉口的平发产业孵化新城让人眼前一亮。

而在去年平发集团接到产业孵化新城项目建设任务时,这里还是一片破败景象。“断壁残垣,草比人高。”市发投土地公司(平发集团下属公司)负责人对此印象深刻。

平发集团承接重任后,专门派人前往杭州,向有着全国特色小镇第一镇之称的云栖小镇学习建设经验。仅用150多天时间,市发投土地公司就完成了建筑物建设、装饰、设备安装等施工。

“这栋正在装修的3层小楼,将作为中建八局河南建设有限公司豫南分公司的办公用地。”市发投土地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平发产业孵化新城内共有30栋这样的3层小楼,敞开大门迎接企业入驻。

该项目用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9.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园区内以多层建筑物为主,内部中心区域房屋以产业孵化为主要用途,外围办公区域作为老城区部分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融合商业、艺术等配套功能以丰富企业办公资源,成为生态、多彩、开放、活力的标杆园区。

在建设过程中,平发集团注重打造优质的物理承载空间,通过建设现代化的办公大楼、研发中心、生产车间等基础设施,为入驻企业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同时,园区内还配备了先进的通信设备、网络设施以及生活配套设施,确保企业能够高效、便捷地开展业务。

除了硬件设施的完善,平发集团还注重软实力的提升。依据我市“清灰雅白”的城市色彩和“现代简约、创新活力”的城市风貌,融合云栖小镇建设经验,按照“产城融合、基础先行、产业保障、服务配套”的建设原则,结合工程的体量、工期、设计、环境、地域等综合因素,积极筹备、科学组织,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

按照白龟湖科创新城重点项目计划,平发产业孵化新城项目4月份计划完成整体施工,开始办理竣工验收。而今年1月份,项目就完成了1号楼、2号楼、3号楼向入驻单位的顺利移交;3月份,5号楼至9号楼也顺利移交给入驻单位。至此,该项目入驻企事业单位已达19家。

“该项目不仅解决了老城区部分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设施落后、周边区域交通拥堵等难题,还带动了区域发展,更重要的是,产业孵化新城致力于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一体打造具有‘创新驱动+营商环境+产业生态’核心竞争力的园区,为我市‘两城’建设积极贡献力量。”平发集团主要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