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煤矿企业开拓掘进智能化技术管理升级专项培训班开班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4-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赵志国)4月16日上午,由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煤矿企业开拓掘进智能化技术管理升级专项培训班开班,河南省煤炭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陈党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陈党义说,煤矿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是实现煤矿企业转型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新活力,是提高煤矿安全生产水平、实现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全省煤矿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智能化采掘、无人驾驶、远程控制等技术在煤矿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举办本次培训,是实现煤矿少人、增安、提效,实现煤矿数字化转型带动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建设,满足煤矿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同时提升全省煤炭企业对智能化技术的认知和应用能力,使其充分掌握智能化煤矿的生产工艺、操作技能和管理理念,大力推进煤矿建设机械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助力煤矿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着力提升煤矿安全高效生产水平,为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河南省煤炭学会秘书长杨建增主持开班仪式。全省各类煤矿分管开拓掘进的副矿长和副总工程师参加第一期培训班。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唯一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与企业共建的学校,在国内首次建成智能化煤矿实景教学培训基地,牵头开发了煤矿智能化开采技术专业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成功举办了全国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巡检技师培训班、全国“1+X”证书(煤矿智能化开采)师资培训班、全省安全生产执法业务培训班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