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批新冠病毒疫苗到货
作者:王春霞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春霞57日,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来消息,五一假期过后,我市有一批新冠疫苗到货,普通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将陆续展开。疾控专家提醒,目前各接种点首先确保为该打第二针的人群完成接种,已预约的市民不要着急,可留意接种点或社区通知,有序进行接种。

平顶山学院临时接种点开始接种

经过数天的精心筹备,5月7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设在平顶山学院的大型临时接种点开始大规模为该校师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这个临时接种点设在该校体育馆内,馆内空间宽敞,咨询区、登记台、接种台、留观区、处置区、医疗废弃物暂存区等一应俱全。现场共设置10个接种台,其中3个加装成了临时接种单间。每个接种台前都排着长龙,现场接种人员、医务人员、大学生志愿者分工明确,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平顶山学院现有师生2万余名,疫苗接种的任务量较大。承担此任务的市二院新城区分院有关负责人说,这个临时接种点是目前全市最大的,当天医院专门抽调了一批医护人员,一些社区卫生服务站也派人支援,学校还组织了30名大学生志愿者,预计完成对全校师生的接种需要十多天,“第一天主要是为已接种过第一针的1400多名师生接种第二针,接下来再为来接种首针的师生进行全面接种”。

该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女生丁文丽接种完第二针,坐在留观区等待,看着刚刚拿到的“预防接种凭证”,她高兴地说:“打疫苗是很好的防护。同学们都很积极,我们宿舍除了碰上生理期的,基本上都打了。”

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刘立成打完第二针,一边留观一边说:“我们经常出差,打了疫苗,心里就踏实了。政府免费为全民接种,筑起防护屏障,这多好呀!”

疾控专家:留意通知 有序接种

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5月6日已将接收到的新冠病毒疫苗迅速配送到各县(市、区)接种门诊和临时接种点。

“目前首先保证该打第二针的市民完成接种,接着面向普通人群的大规模接种将陆续展开。”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负责人葛为民说,大家不要着急,后续会有更多疫苗陆续到货,没有预约的市民可以继续向所在社区预约接种,已经预约的市民需要关注接种点或社区的通知。接种点将会按照预约的先后顺序通知市民有序接种。

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预防接种点的负责人李梅表示,他们的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前期已下到街道、社区进行宣教,提醒市民预约接种新冠疫苗。这批疫苗到货后,他们先尽着该打第二针的市民接种,等这批市民接种完之后,他们会陆续通知相关街道、社区,通知预约过的市民有序前来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