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小记者开始招募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浏览

根据中共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共青团平顶山市委、平顶山市妇女联合会、平顶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平顶山日报社等单位共同下发的文件,近日,2023年度小记者线上招募全面启动。

平顶山日报社小记者团自2003年成立以来,为广大少年儿童参加社会实践提供了平台,丰富多样的活动为小记者打开了一扇了解世界的大门。小记者团先后主办了“北京研学夏令营”“威海研学夏令营”“上海研学夏令营”等大型研学活动。

除了大型研学活动,小型研学活动更是多种多样,如“宝丰红色研学活动”“二郎山研学活动”“鲁山秘洞军事研学活动”等,带领小记者了解鹰城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培养小记者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

为了给小记者创造更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小记者团每周都会策划推出一至两个主题活动,如“小小中医师”“看望孤寡老人”“城市生存挑战赛”“小记者淘宝活动”等,丰富小记者课余生活,让小记者在增长见识的同时,提升沟通交流、动手实践等能力,增强小记者的自信心。

对于有写作、绘画、书法特长的孩子来说,《平顶山晚报·鹰城校园》是他们一展才艺的舞台。小记者作文见报后,能收到平顶山日报社小记者团颁发的相关证书和稿费。

更多招募详情,广大中小学生可登录“鹰城小记者”微信公众号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