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成首座光伏充电站 可同时给100辆新能源汽车充电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辉)3月19日上午,从市区建设路东段高新区智慧物流园了解到,经过几个月的施工,一座大型新能源汽车光伏充电站已基本竣工。它启用后,可同时给100辆新能源汽车充电,所需电能来源于该充电站棚顶光伏板及其附近的光伏发电站。

当日上午,记者在高新区智慧物流园北侧看到,一座长105米、高6.5米、宽14米的开放式新能源充电站屹立在一片开阔地上,一些专业技术人员正在为刚刚安装的50个充电桩排设用电线路。

据平顶山高新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二部部长王春桂介绍,去年12月份,市东润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在高新区智慧物流园投资兴建了这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该充电站棚顶全部装备光伏板,周边仓库等建筑物上也建有数量可观的光伏板,该项目运营模式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此类充电站在我市尚属首例。一周前,该充电站内安装了50个充电桩,每个充电桩可给两辆新能源汽车同时充电。预计一周内,该充电站即可正式启用。此外,这里还在建设司机休息室、餐厅等配套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