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选手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3月20日,从市残联传来消息,在3月15日至17日举行的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中,我市选手陈冬冬凭借出色的技能夺取盲人保健按摩项目第一名,我市代表团获得团体第六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河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每四年举办一次,是为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选拔选手,并最终与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接轨的一项赛事。本届大赛设信息通信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类、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工业及先进制造业类和服务类等五大类16个竞赛项目,全省共18个代表团370名残疾人选手参加比赛。

我市选拔23名残疾人选手参加15个项目的竞赛,并于赛前进行了为期3天的封闭集训。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动作娴熟,陈冬冬获得盲人保健按摩项目第一名,聂培培获得网络销售项目第二名,张荷心获得丝绸手绘第三名,陈淑雅获得文本处理项目第四名,陈莹获得摄影项目第五名。我市代表团取得团体第六名的成绩,位居全省18个代表团的第一方阵。

“大赛层层动员选拔残疾人职业技能人才,激发了广大残疾人学科学、学技术的热情和主动参与社会的勇气,有助于加快推进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下一步,我们将紧跟市场需求,加大残疾人技能培训力度,努力帮助更多残疾人就业创业。”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诚义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